[新加坡航空] 060714 SQ322 新加坡-倫敦 (SIN-LHR) W Class+「新航A380」「上艙Upper deck」初體驗

這是今天的班機資料:
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
SQ 322
From:  Singapore/Changi(SIN/WSSS)
To:London/Heathrow(LHR/EGLL)
Aircraft Reg No.:  9V-SKI
Aircraft type: Airbus 380-800
Cabin: Economy W Class
Seat: 78D
ETD: 23:30  ATD: 00:30
ETA: 05:55  ATA: 06:32



由於中間間隔約四小時,剛好可以和好久不見的朋友見個面,互相聊聊心事><

不過為了這個見面,讓我提著筆電包又揹著大背包在新加坡移民官前等了約一小時多。主要原因是剛好和捷特航空(Jet Airways)由孟買及清奈飛往新加坡的航班在一起。因為印度人赴新加坡 須要簽證,因此相關證件須一一檢查,為此大排長龍。許多新加坡人則是若無其事的從旁邊的Egate入境。有圖有真相!

在經過漫長等待後,終於和老朋友見面。也去吃了一碗很鹹的中國拉麵。敘舊完後時間也不早了,就緊接著經過移民關前往登機口。新加坡的系統比較特別在第三航廈。以前我在第二航廈的經驗一般都是一個登機口、一次安檢、一個候機室。這次則是有一個統一的安檢口,內含許多深夜飛往歐洲的航班。

 以本次為例,包含了
B1口:SQ324 to Amsterdam/Schiphol (AMS)

 B2口:SQ322 to London/Heathrow (LHR)


B3口:SQ328 to Manchester(MAN) via Munich (MUC)
螢幕上是前幾天的世足賽


B4口: SQ334 to Paris/Charles de Gaulle (CDG)


四大赴歐班機理所當然充滿了孩子,因此在候機區就有小型溜滑梯供孩童玩耍!


經過一些時間的等待和上網,終於要登機惹。理所當然的還是按照Suites>First Class>Business> PPS>KrisFlyer Gold>Star Gold>Economy。不過由於此次搭乘的是A380有上下艙可選擇。所以在登機順序上還是有些不同。而恰巧這次我選的位置就是上艙!(78D)

 邀請經濟艙上艙的旅客登機囉(坐位號71~83)


 這同時也是維珍大西洋航空VS7322前往倫敦的共掛航班

 雖然寫Gate Closing,但其實大部分旅客都還沒登機

半夜的樟宜機場不好拍飛機,只能勉強拍一下。

 沒錯,上艙除了商務艙以外還有部分的經濟艙。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走商務通道了XD

因為比較高,所以整個通道幾乎都是斜的,一個一路向上的概念。

 可以看一下商務艙區(因為大部分人已經登機了不好意思直接拍)

這是經濟艙區的配置,共13排。 以前方以2-4-2配置,後方隨機型則略縮只剩中間2位。基本上是一個全部坐滿的概念(因為還有一些是從維珍改簽轉過來的客人,像我旁邊的一對情侶),據我觀察可能只有最後一排的一個空位是一直空著的。

 最上面的兩間廁所式商務艙人士使用(大小不同)
經濟艙則使用最後兩個廁所。
(From Seatguru)

上機之後經歷了一番遮騰。(所以晚了一小時出發)
首先,有五位乘客因為簽證問題,行李必須被拉下來(Offload)。是說這不是在報到的時候就會檢查好的嗎?怎麼會突然發現我也滿意外的!
機長:It will take about 15-20 minutes to offload their luggages.
之後,機長說我們已經完成行李卸運問題,也準備出發。但我們的拖引車壞掉了,需要和其他登機口借。
機長:It will take about 15-20 minutes to get another towing tractor.
最後,機長說:Fortunately, we are now about to take off. But unfortunately there is a flight control so we will have to wait for 15-20 minutes and then we can take off.

一小時就這樣過了~


從新加坡出發的航班我選擇了海鮮餐。殊不知根本是場悲劇。因為剛剛在台-星段也是選魚,結果根本是同一種料理=口=。我以為新加坡是海島應該會有不同海鮮之類的說。

海鮮餐:魚佐奶油醬、水煮時蔬配洋芋、蝦仁筆管麵沙拉、綜合莓慕斯蛋糕、起司與餅乾。
竟然比台-星段還差(沒有H牌冰淇淋)


因為正常餐上的時候我已經陷入昏迷狀態,因此無法拍照,但還是提供大家坐參考。
Supper:  (只有英文請見諒)
Appetiser: Thai spicy seafood and glass noodles salad, 
Main course: Beef goulash with sautéed vegetables and steamed potatoes OR Oriental style deep-fried fish with garlic sauce,stir-fried Chinese vegetable and pumpkin rice OR Indian style rogan josh chicken with braised lentil and eggplant, saffron basmati rice
Cheese and crackers
Dessert: Mixed berries mousse cake
Roll and butter
Hot beverage

正當我吃著吃著時,突然感覺肩膀一陣沁涼。消失,又一陣沁涼,又消失。
我這才發現原來冷氣在漏水!馬上告知空姐(OS:可以換(ㄕㄥ)位(ㄘㄤ)嗎?)
空姐:I am so sorry. Do you need some blanket to cover it ?
我:The blanket is kinda big. Can you give me a smaller towel instead?
空姐:I am afraid that we do not have any towels here. 
我:Anyway, 看航空公司誠意囉 that's all right. Maybe there won't be water drops falling anymore.
空姐:笑笑離去

之後就陷入慢慢長夜,因為希望之後抵達倫敦可以比較有精神的撐過一整天+調時差
因此強迫自己要睡覺,一覺起來已經到伊朗了!
來參觀一下上艙的廁所吧!

一樣的配備,不過變成可拉式抽屜。上層牙刷、下層刮鬍刀和梳子。

 化妝鏡等級的配備。還有白色光點環繞



 廁所的門~





中間去了 一次galley交本子和拿食物。不過因為兩位空姐恐少聊天聊得很開心,為避免打擾他們我只好拿好就走了QQ

大概有這些東西:鹹味三明治(包生菜和煙燻肉,不錯吃)、素食三明治(方型麵包+生菜)、烤花生、果干(好吃,是蔓越莓和葡萄綜合,我吃了兩包)、Toblerone巧克力條(就是黃色三角瑞士巧克力)、樂事薯片、水果(我拿了蘋果好像還有芭樂?)

吃飽之後繼續睡一下,從伊朗經俄羅斯/黑海裏海三小國、烏克蘭(!)到波蘭了上早餐囉
一樣是SFML,所以歐姆蛋裡面是包鮭魚!
其他的就乏善可成。水果一盒、杯子蛋糕一個、麵包、草莓優格。
不過我有另外要牛奶來喝啦,這才像早餐啊(整趟飛機我喝了五杯,空姐以為在餵小牛)

正常餐點如下:
Fruit appetiser
Light starter: Cereal
Wholesome beginnings: Braised egg noodles with chicken, black mushroom and leafy greens OR Tomato scrambled egg with pork sausage, broccoli and potatoes
Assorted breakfast rolls butter fruit preservative
Hot beverage

吃飽飯也已經到德國了,來參觀一下Galley吧。這是通往一樓的樓梯,不過往下面看是圍起來的,因此無法上下走透透。


A380上艙的Galley,基本上配備沒有太多不同。



這班飛機的航路似乎氣流常常不穩。整趟路上安全帶警示燈常常亮。(不過也不像某些航空一直亮著就是了)

整趟飛航路徑
歐洲段飛航路徑



這種燈光真的可以有讓人比較清醒的感覺。但後來其實我也發現自己睡了6-7小時和一般睡覺也差不多了,清醒也是必然。

著陸前又有一段小插曲,據說因為我們延誤了一小時出發,所以到達倫敦時是早上6電多,正逢尖峰期,因此我們被迫在倫敦上空繞了大概3-4圈,才可以西行希斯羅繼續飛行。當然也就造成更多delay。

終於降落在倫敦希斯羅機場,迎接我們的是藍天白雲,可是機長說只有14度。什麼,我還穿著短袖襯衫,坐我後面的香港夫婦竟然穿起跟我去滑雪時一樣的雪衣,還說It's very cold~
大家不是都說氣候變遷、歐洲熱浪嗎QQ~

商務艙的空間真的不錯。是說我經濟艙也睡得很好,其實也未必有差(屁股會有點水腫而已)


其實星空聯盟的飛機將會慢慢移至Terminal 2-Queen's Terminal。但像新航這種班機很多的就要倒暑假之後才移。長榮則是七月就移囉!
為避免等一下UK Border擠爆,快步向前衝!

LHR的航廈好大,我大約走了10-15分鐘才看到UK Border!

這次的SIN-LHR With SIA 就到這裡囉!
下次請期待英國航空國內轉機 MAN-LHR-BHD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