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加坡航空] 6 JUL 2014 SQ 887 台北TPE-新加坡SIN W class

這是今天的班機資料:
Singapore Airlines 新加坡航空
SQ 877
From: Taipei/Taoyuan (TPE/RCTP)
To: Singapore/Changi(SIN/WSSS)
Aircraft Reg No.: 9V-STJ
Aircraft type: Airbus 330-300
Cabin: Economy W Class
Seat: 37A
STD: 14.25      STA: 18.50
ATD: 14.45 ATA: 18:43



話說經過一個學期的摧殘,基本上是以慘敗之姿收尾。也該是從新調整和檢討自己的腳步的時候了。今年恰逢基金會贊助,提供我一個機會到大西洋岸的英國/愛爾蘭去充電。

基於洲際航線首重舒適,在加上想順便衝一下星盟金,因此選擇了新加坡航空。對於部分旅客而言,新航的航程時間最久,或許不是首選;但對於喜歡坐飛機的人來說,體驗世界最大客機A380倒也是值得。

新航在台北的航廈是第二航站,SQ877的開櫃時間為11.55 AM。我大概十二點到,有人但不算多。這時候的二航下整體還不算太過擁擠,當然在過一個小時後就不一樣了...

先看看經濟艙網路報到的櫃台。令我意外的是網路報到的人似乎沒有很多,幾乎所有人都選擇現場報到劃位。只有幾個像是背包客的人在網路報到區。(不過在線上報到選位時發現位子幾乎都被選滿了= =)所幸還有一些好位子,不然A330的中排實在很不舒服。

新航的經濟艙採用綠色的顏色標記,商務艙則採用藍色。頭等艙或套房據說是金色的=口=


商務艙旅客似乎不多。當然也有可能他們早就去貴賓室休息了。


前面的女同學們正在托運行李。


之後就和家人一起乘坐T1-T2電車前往T1吃新東洋美食街。話說的確是比較好看一些,但為甚麼價格跟百貨公司一樣,東西卻沒有新光X越的美食街好吃呢?而且人其實有點小多,才一坐下來沒多久就很多人在覬覦我的位置。為了體驗新航的餐點,我只點了杯果汁墊墊胃,希望等會兒可以大快朵頤。

在度回到T2時發現大事不妙,中國旅行團全部都出現了=口=!!!!在加上本來就很多的台灣遊學團,T2進入一個塞爆的狀況。匆匆和家人合影後趕快加入排隊的行列,好險排在一大團人前面。如大家所知驗完登機證後就是安檢流程,說實在我並不覺得有特別嚴或特別鬆,可能除了美國以外,台灣的檢查和我去過國家幾乎都一樣。像是筆電之類的都有告知要拿出。(美國說實在也只是多一個很fancy把你全身看光光的360度掃瞄機罷了)

過了安檢之後就是通移民關,儘管小弟已經有E-gate身分,但基於兵役問題(末代兵),還是必須依正常管道出境;換言之,和大家一起排隊。本來以為附近都是中國旅行團,結果一看不對,護照紅的徹底(instead of 豬肝紅)。一開口果然都是日本人XD站在樓下排隊時,抬頭一看竟然是EVA的貴賓室The garden 。不知道如果在裡面邊喝咖啡邊往下看是什麼感覺。


 真的都是日本人


經過一連串的排隊等待,終於通關了。是說現在出國程序似乎比較仔細,先問名字,再問我是幾年次的(民國年回答),可能是怕人口販運或闖關吧?在免稅店買了一些回國要送親友的東西後,就前往登機門。


今天是在D5登機門,到達的時候發現全部都是小朋友。厄...我知道我自己年紀也很小,應該說...都是青少年...甚至根本是少年吧??


今天的航班是新航SQ877,與長榮航空BR3901共掛。自從長榮加入Star Alliance後,就開始一連串的共掛,只是好像沒有做得很徹底,洲際線幾乎都沒有共掛的航班。之前的US AIRWAYS共掛也因後者加入One World而消失。

 這班的客人真的滿多的,等等這邊會全部坐滿。令我好奇的是台星航班每天這麼多班,新航依然可以保持如此好的上座率。搞不好等桃機的登機門整建好後,第一家派A380飛台北的公司會是新航啊~

 新航重視的是什麼從這張圖就看得出來。PPS Club(12月內花費超過25,000新加坡元 or 約60萬台幣)以及商務艙旅客享有優先登機權利。至於自家常客計畫KrisFlyer 金卡、星盟金卡會員,則和經濟艙同道,儘管在順序上依然在一般經濟艙乘客之前。

號稱良好機餐的新航,台北段是由長榮空廚負責餐飲供應。


突然抓到一隻大韓航空 KE 692 台北/桃園TPE-首爾/仁川ICN 機型:A330-322 編號:HL7550


其中一團青少年遊學團(何X仁菁英美語...我以前也補過)

 今天的座機,天氣還不錯。

 新航地勤由華航代理,華航姐姐現在開始登機手續囉~


新航空姐人型板板...記得要show登機證喔!



其實我覺得T2的登機道窗簾好像從來沒拉上來過...白天晚上晴天雨天都一樣


報紙架,拿了一份國際版的紐約時報


近看A330


 因為是從不同登機道登機,因此無法"順便"參觀商務艙,不過看起來還不錯

不初我預料之外經濟前艙幾乎滿艙...好像只有1個未制...而且不確定後來有沒有被填滿。
至於後艙都被遊學團填滿了!


 37A的位置可以看一下窗外,有幾輛華航飛機。剛好一大一小


 上了飛機後,座椅上早已經擺好了毯子和耳機,而且都有塑膠膜包著!

 前面的袋子中則有三本雜誌,分別KrisFlyer, KrisWorld & KrisShop。
 Safety 卡也有...不過感覺已經很舊了。

衛生袋

老實說我覺得新航的螢幕不小,還有各種接孔可以接自己的電子設備或是充電。唯一的缺點是非觸控螢幕必須仰賴遙控棒。


緊接著就發下今天的菜單。這在短程航線不常見。


新航的飲品不論近短程都有非常多種,包括各種調酒。

這是今天的餐點

國際精選(洋食):炙燒香料雞肉佐美乃滋燒烤醬通心麵沙拉、嫩煎魚排佐檸香蒔蘿醬配奶油蔬菜及洋芋、乳酪及餅乾、H牌冰淇淋、麵包與牛油、咖啡/茶

中餐精選(中華料理):五香茄汁鮮蝦佐梅漬小黃瓜沙拉、照燒醬燒雞配中式蔬菜及白飯、中市小吃、H牌冰淇淋、麵包及牛油、中國茶

 

遠方有一架荷蘭亞洲航空的飛機 KL807 AMS-TPE B777

一上飛機先發放混和堅果,滿好吃的,沒有達美這麼鹹
這是傳說中的新加坡司令!!
往窗外看去,今天天氣真的不錯。
這段餐點有雞肉和魚肉,我選擇了魚肉。
基上H牌草莓口味冰淇淋...還好不是香草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機艙燈光設計,就一般的A330囉
今日航線:由台灣直接往南,出了島後直接橫越南海飛往新加坡。


廁所備品簡單,右邊的是香水,左邊有點忘記了(好像是淨口用?)。
下面有夾層可以拿牙刷'梳子等等之類的


洗手台/馬桶,標準A330樣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
幾乎全滿的機艙,是說明明是日班機,結果還是很多人休眠中,可能很累吧><
機上網外拍
 

準備降落了,可以看到樟宜機場的貨運部

滑行中
遠方有一架澳洲航空的飛機

最後分享一下這次的戰利品:


接著就要轉搭A380-800般基前往倫敦了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